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

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

2023年03月13日 15:24:40 访问量:70

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

                  八年级李凯悦

我们中华民族在自己的发展历程中,构成了许许多多的美德,而这些传统的美德深深地熔铸在我们的心中。于谦两袖清风,包拯刚正不阿,公仪休拒收礼物,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等名人佚事,都闪耀着清风正气和清廉的光芒廉洁,公正廉洁,公平的对待每一件事,不贪赃,不腐败。这就意味着我们从小就要学习廉洁文化,这就意味着廉洁文化即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廉洁之风正在进入我们的校园,正在进入我们每个师生的心田。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在于:如果校园不充满廉洁文化的芳芬,那么我们的校园就会被那些办事不公道、贪污、不讲道德、打架斗殴、相互欺诈等歪风邪气所占领。那时我们就不能健康成长,学校就不能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要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言必行, 行必果”等名言警句来与学生进行心灵的碰撞。

有的家长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不顾一切的掏钱送礼物给老师。有的同学竞选班干部请客贿赂同学。这些事例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成长环境,是被我们所不容的。

我们是祖国的期望,是民族的未来,是即将绽放的鲜花,我们学习了廉洁文化,懂得谦让、懂的勤奋、懂的坚强不屈、不贪赃、讲道德、不打架斗殴、不相互欺骗,就是为祖国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廉洁思想是国家下一代建设者的立身之本,中华民族兴国安邦之源。廉洁思想受教育者是青少年,是成长中的新一代,担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廉洁文化进校园,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的重任。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体系,和思想道德教育,将我们这一带青少年带入时代的高峰。

让廉洁文化充满校园,让我们这些正在成 的下一代学会廉洁文化,让我们共同创造祖国更完美的明天!

                         河曲县北元学校八年级

编辑:张翻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