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

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

2023年03月13日 15:26:33 访问量:88 作者:刘佳璐

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

              八年级刘佳璐

曾经在课本中学过“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赞美的是莲花的高洁,“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赞美的是石灰石骨气,“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赞美的是清松的品质。这些诗句都告诉我们要做一身正气、洁身自好的人。 清,乃做人之本;清廉,乃做官之本;风清气清乃做学生之本。古老中华民族的历史源远流长,“清”便是自古以来扎根于人们心中的美德。为官清廉,人民丰衣足食,便有风调雨顺、 治国之根;为帝清廉,便是亲民,且博爱苍生。清与廉,便成了社会平衡发展的重要保障。

《爱莲说》曾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之君子者也”。“青莲”谐音“清廉”,意寓做清廉之君子,必定会素洁,必定会如一捧清泉,一朵青莲一般无瑕。 要我说,司马迁便是一位真正的君子。他知道自己蒙冤入狱,但他并非消极,严刑拷打下,硬是挺着虚弱的身躯,写下了令人赞颂的千古佳话。 其实,不论是司马迁,还是“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于谦,还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郑板桥,他们身上都有那种高洁的君子气概。因为他们清廉为先,他们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他们才能活得清白,活出自我吧!

勤,民之本。作为一名学生,首当其冲的便是勤奋、勤俭、 勤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栋梁,勤奋学习首当先,同时勤俭节约、勤劳朴实。祖国的花朵在这个时候不要太艳丽,只管像莲一般清廉便足矣。正是精力充沛之时,择清廉者,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信,亦乃做人之本。新时代青少年,必应诚实守信,不撒谎,不欺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稳定运行作贡献。 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践行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人人有责。让廉洁文化充满校园,让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新一代学会廉洁文化,让我们共同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河曲县北元学校八年级

编辑:张翻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