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北元学校中考后安全事项提醒

北元学校中考后安全事项提醒

2023年09月01日 17:26:55 访问量:97

  伴随着中考的结束,意味着毕业生们即将迎来一个小长假。为确保学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这份考后安全提示请务必收好。

  溺水事故要严防

  清广大考生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不要到荒郊野外游泳,不要到非正规的游泳场所野泳,发现有人野泳要及时制止。发现有人落水时,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不能盲目下水救援,要量力而行,科学施救。

  交通安全要谨记

  在结伴出游时,不要和陌生人搭伴出游,并将详细行程告知家人,切记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外出聚会、游玩、出行要当心,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切忌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不仅不安全,更是违法行为。

  意外伤害要谨防

  居家时要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学生外出,家长要做到“三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外出期间强化自我管理,远离工地、河道等危险区域。不去酒吧等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严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旅行安全不放松

  紧张的复习迎考结束后,不少家长都有带孩子出行放松的打算,安全、健康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前提条件。请广大家长对出游的目的、时间、天气、治安等信息提前做好预判,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乘坐正规的车辆,入住正规的酒店,到安全适宜的地方旅游。

  饮食安全不能忘

  暑期天热,食物容易腐坏变质,要谨防食物中毒,切勿暴饮暴食,尽量少吃烧烤和生冷熏制等食物,注意荤素搭配,多吃水果,注意饮食卫生。未成年人不抽烟,不饮酒,更不酗酒,若发现肠胃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诊治,养成健康饮食卫生习惯。

  身心健康最重要

  考后切不可通宵沉溺网络,或因在意考试成绩而无心与外界接触,要懂得用看书,听音乐等有意义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解。家长要注意观察和提醒,通过陪孩子看书、看电影或适度运动等方式,帮助调整,特别是中考分数公布前后,要时刻观察考生情绪变化,注意与孩子沟通的方式,当好孩子人生路上的温暖陪伴者,树立正确心态,让孩子放下心理负担,阳光的走进未来生活。

  学习规划要提前

  家长可帮助孩子共同为未来的三年设立一个小目标,并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合理的规划高中(中职)生涯。同时,假期可尝试为自己制定一份暑假阅读书目,制定一份科学的预习计划,转变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为即将开启的新校园生活而努力。

编辑:张翻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