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智慧作业落实双减 优质教案助力增效

智慧作业落实双减 优质教案助力增效

2022年10月28日 09:48:06 访问量:136

  如果说课堂是主阵地,那么作业就是分战场,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化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作业设计的科学性、教师批阅的有效性,10月21日上午,北元学校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作业教案检查活动。

  教学常规管理是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通过检查,北元学校全体教师都能积极地做好本职教学工作,这次的检查即是对每位教师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促使老师对以后的教学工作进行更多反思,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梅花优于香,桃花优于色。一本本精美的作业或书写工整、字迹娟秀,或格式美观、布局合理,或文采飞扬、情真意切………像一块块磁石吸引着大家的眼球,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此次活动也将进一步开展规范学生作业习惯的教育,从而有力推动全校学生作业整体质量的提高。

  检查反馈,明确方向。充分备课是上好一节课的关键,老师们都基于班级学生学情,进行具体可践行的教学设计,在教案中也都详尽地体现了每课时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堂小结、板书设计、布置作业以及课后教学反思。课时安排合理,教学过程清晰明确、可践行程度高。

  最后,刘继鹏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教学常规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教育的成功体现在日常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处,只有搞好教学常规才能有成功的教育。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此次常规检查只是北元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学校对日常教学常规工作的重视。及时认真批阅作业则是巩固课堂教学的必要手段,也是教师个人素养和师德的集中体现。在“双减”大背景下,北元学校教师将顺应时代要求,不断创新,不断成长,用心上好每一堂课,精心设计每一次作业,耐心批好每一本作业,让“双减”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张翻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