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六年级议论文:驳《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六年级议论文:驳《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2020年01月02日 08:50:03 访问量:651

      刚才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我不能够认同,你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难道你不知道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吗?难道不拘小节就可以成大事吗?这很明显不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那些大叔大妈在菜市场讨价还价,还不是为了省那一点钱,为了自己的儿子,孙子,女儿,他们不得不在菜市场里讨价还价,争那一点钱,你敢说你的妈妈和你的爸爸不会省钱,有一位奶奶她每天都早点出发去菜市场,她每天省下来了几块钱,几毛钱,到年底,她攒下了几千元,她把这笔钱全部捐给了慈善事业,用这笔钱帮助了十多个不能上学的孩子,这难道还是拘于小节吗?


  成大事者也拘小节,东汉时有一少年名为陈蕃,自命不凡,一心只想干大事业。一天,其友薛勤来访,见他居住的院落肮脏不堪,便对他说:“孺子何不洒扫一代宾客?”他答道“大丈夫处世,当扫天下,安扫一屋。”薛勤当即反问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蕃无言以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自己的门庭都扫不干净,何以扫天下?


  小节不拘,终累大德。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更要从日常小事入手,于细微之处讲品格,莫要让小节影响了构建和谐社会之大德。

编辑:侯凤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