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防震减灾 安全先行——北元学校防震演练活动

防震减灾 安全先行——北元学校防震演练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09:23:37 访问量:384 作者:赵玉霞

  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安全”是学校一切活动的根本,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2022年5月28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学校前期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并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图片、视频等途径让学生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办法,做到每位学生安全记心中。

  随着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各班老师迅速到位,立即告知学生“地震了,不要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紧急避险,指导学生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墙角边。警报再次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地带。

  到达目的地后,各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由各班班长向总指挥汇报。

  刘建林副校长宣布:北元学校防震疏散演练,1分10秒全体师生疏散到安全地带。在演练中没有一个学生发生碰伤、撞伤事故。整个撤离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最后刘建林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再次向孩子们讲解疏散演练的意义,并号召同学们学好安全本领,保护自身安全。让学生们认识到: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学好逃生本领,保护自身安全。同时也总结了本次演练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个别班级的班主任组织指挥能力欠缺,表现在行动缓慢、班级纪律松散、秩序较乱、部分学生在演练过程中表现不够严肃。对于以上不足,我校将在今后的安全教育工作、应急演练活动中加以克服,使各方面能力得以提升。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习,学校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反应力,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学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安全是一种观念,更是一份责任!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这次演练切实加强了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教育,不仅普及了防震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掌握了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也提高了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张翻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