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县召开“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河曲县召开“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4月23日 15:11:20 访问量:340

河曲互联网新闻宣传中心讯:(记者窦占伟)5月16日,河曲县召开大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要求,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河曲县委书记边东圣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瑛主持会议并提出落实要求,县政协主席丁二明,县四大班子领导张永明、马永峰、付建华、王霞、牛朝旭、金熙义、梁三国等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对标看齐争先,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总体向好的良好局面。

边东圣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省委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实际行动,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今年2月21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4月28日,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骆惠宁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重点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5月9日,市委召开了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李俊明书记要求全市要在六个方面“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中央和省、市的会议精神,以及骆惠宁书记和李俊明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现实路径,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标准贯彻落实。

边东圣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河曲县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边东圣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省委、市委作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山西实践的战略部署。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的与任务、主题、政治标准与实践标准、方法和主体责任落实,准确把握好重点,推进工作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高度,把迎接十九大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自觉把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来考量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5月5日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岢岚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3月7日市委李俊明书记河曲调研指示精神,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总体思路和要求、推进市委“1661”发展战略和县委“1266”工作思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边东圣指出,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要切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要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维护核心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全方位,把维护核心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党规。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始终把“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作为同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的政治原则来贯彻,作为严格的政治基准来执行。二要在推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脱贫攻坚是我市最大的民生工程。要突出精准方略、突出改革创新、突出超常规举措、突出“三基”建设、突出革命精神。要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打出新的平型关大捷、打胜新的雁门关伏击战,涌现一批又一批新的英雄人物,锻造出为了群众脱贫致富、干部要脱皮掉肉的脱贫攻坚精神。要突出民生保障工作,扎实推进“五城联创”、农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度和认同感。要抓住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机遇,促进生态环保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要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聚焦短板,突出转型发展,突出招商引资引才,抢抓大干的黄金季节,抢抓发展的十大机遇,切实把二季度的经济工作搞上去。四是要在改革创新上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决不当“甩手”干部、“推手”干部和“背手”干部,要建立改革台账,要算账,更要交账,要在改革见成效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安全稳定上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在抓安全稳定上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准和精确。六是要在创造一流业绩上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要落实省委向党中央对表、全面对标、与先进集体对接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在改革、脱贫、发展、生态环保、安全稳定五方面全面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要开展向刘桂珍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她坚定爱党为民的理想信念、坚持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和坚守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切实对标先进,争做模范,创造一流业绩。

边东圣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全面深入动员。各乡镇和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动员部署,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县主题教育在县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组织实施,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加强对相关领域和部门的指导。要注重分类指导。各领域各行业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可操作、能落实的具体方案,把各项任务具体化,但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搞好舆论宣传。县委宣传部、各新闻单位要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辉煌成就主题宣传,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新变化、新成果、新气象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力量,增进对党的信赖、对核心的拥戴,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不断传递正能量,持续营造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徐瑛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自觉性。要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是省委市委对各级党委和党员的考验,是教育引导干部的良好载体,是促进当前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对待,认真开展。二要认清起始点。要从学习系列讲话、学习落实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维护核心、见诸实际行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查找不足和问题,问题就是我们的起点和工作的努力方向,解决问题就是开展工作的目标。三要把握“维护核心”这一着眼点。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核心的重大意义,自觉树立核心意识,在思想上拥戴,在政治上维护,在纪律上服从,在行动上紧跟。四要主攻“见诸行动”这一着力点。要在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工作措施中处处体现,真正通过自己的带头、带动、带领和推动,使核心深入人心,使拥戴、维护、服从、紧跟成为自觉意识。五要牢记归结点。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目的,是解决河曲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河曲干部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使拥戴维护核心成为河曲干部群众的自觉意识和行动,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并落到实处。

会上,马永峰对河曲县《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其他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侯凤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