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县实验小学学生拾金不昧通过本网寻找失主

河曲县实验小学学生拾金不昧通过本网寻找失主

2019年04月16日 08:30:26 访问量:243

芳菲四月,春风暖心。经过三月“学雷锋活动”的洗礼,“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良好风尚在河曲县实验小学蔚然成风,一朵朵美丽的“德育之花”在校园悄然绽放。4月12日上午10点,河曲县实验小学五三班何之卉同学在校门外的操场上拾到人民币近千元,在无法找到失主的情况下她将钱如数交给了自己的班主任武晓红老师。武老师当时也未能找到失主,于是立即上报学校政教处,想办法联系失主,学校随即在全校进行广播,同时在电子屏上发布失物招领信息。时至今日,学校仍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失主。


何之卉同学,这位善良又文静的小姑娘,在巨大的诱惑面前,没有心动,没有迷途,而是谨记老师的教诲,用行动诠释着一切。那一刻,她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上交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她这金子般的思想,离不开她的老师谆谆教导,循循善诱,更离不开实小这片沃土的培养。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教师的职务,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的职务,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河曲县实验小学这所省级示范重点校,被誉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求知的殿堂,该校一贯坚持以人为本,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素养为核心,以输送灵魂高尚,知识渊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教学宗旨。该校校长范剑鸣积极倡导教育新思想,新理念,多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视频,集中学习,领悟其精髓。他常强调,选择当教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中去。本学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以来,该校全体教师情绪高涨,投入了学习的大潮中,对标一流把工作新思路落实到自己每天的教学中。每周的队课,就是教育的好时机,全校三十六个班齐开主题队会,内容可谓异彩纷呈,百花齐放。聆听故事,观看视频,谈感受,写心得,课后让学生以队课主题办手抄报,板报,绘画集等。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时时明白高尚的思想道德高于一切,铭记“拾金不昧”,“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都是做人之本,并付诸于每天的行动中去。而这样的教导甚至渗透到每一节,每一堂的普通教学中。“润物细无声”,“小荷才露尖尖角”,而今,实小校园的风貌在不断变化着,随处看到的是同学们文明的举止,优雅的笑容。

德育之花开满园,雷锋精神照千秋。何之卉同学这种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成为了实小全校同学学习的楷模。4月15日清晨,当第一缕和煦的阳光撒向大地时,也迎来了实验小学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这天的升旗仪式分外隆重,校长范剑鸣亲自给武晓红老师颁发教育学生典范、何之卉同学拾金不昧优秀少先队员奖励,并号召全校师生弘扬这种高尚的品格,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让这种美德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台下掌声涌动,台上笑容灿烂。此时一轮耀眼的红日正从东方慢慢升起,映照着实小的明天更辉煌,更灿烂!

我们希望借助河曲视窗网,能尽快找到失主,物归原主。


编辑:侯凤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北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曲县北元学校,1975年兴建并增设初中,后经1991年扩建。现有中、小学以及幼儿393人。2009年新建一栋2273平米的教学楼,学校现在有教职工49名,县级名师5名,县级模范9人。2017年中考全县第一,一八年中考全县前茅!

联系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